【冰火波羅遊】day 3 (下) 立陶宛‧特拉凱:鐵打的腿真能走

 
到車站買了票,也問好明早前往蘇壘的發車時間,
(語言不大通,就把要去的地名寫在紙上,拿給售票員看。)
上了小巴,大概40分鐘的車程,就抵達28公里外的特拉凱(Trakai)。
 
下車之後開始納悶:水中城堡咧? 在哪裡?
(又是死觀光客心態,以為巴士一定把你送到門口。)
 
簡陋的車站裡沒有 i,只好比手畫腳地問在等車的太太……
"Where……where……?" (我用手指了指路旁地圖標示上的城堡位置)
"……2 kilometers……2 kilometers……" (兩公里? 我沒聽錯吧!)
"Can I take the bus to go there?" (我再用手指了指車站)
"No, no……2 kilometers……2 kilometers……" 
 
兩公里對一般人來說可能沒什麼,但對懶鬼來講卻是個挑戰。
好吧! 好險我有強壯的雙腿,那就走吧! 
 
不是說這裡是熱門旅遊城市嗎? 為什麼路上沒看到幾個人影?
 
喔! 原來 i 在這裡,但是五點就打烊了…… 
 
一直走、一直走,路過超市還進去買了兩個蘋果。
走了十五分鐘,還是沒有城堡的影子。
 
看得出來這是警察局嗎? 我也是看了招牌才知道……
 
半個小時過去了,經過這些黃黃綠綠的木屋,總算看到水中城堡(Island Castle)的入口。 
 
 
書上不是說開到七點嗎? 現在才六點多,怎麼看起來都沒有人?
問了一下擦身而過的稀疏遊客,得到答案是:"Yes, it is closed." (古人說得好:「盡信書,不如無書」……)
好啊,沒關係啊,反正我也不想進去看哪。
之前在規畫行程的時候,就覺得這裡看起來跟波蘭北部的Malbork城堡有點像:
都是紅磚造的,都在水上;只是規模小很多。
本來一度打算放棄這個景點,只是今天不知道哪根筋不對,一時興起還是跑來了。
 
立陶宛Trakai水上城堡
 
波蘭Malbork水上城堡
 
既來之,則安之。
反正人都到了,就繞著城堡走一圈,隨便拍拍照。
雖然今天的雲有點多,但湖光水色,還是讓人心曠神怡哪~
 
  
東拍拍、西拍拍,加上自拍的數量都可以出好幾本寫真集了,
看了一下時刻表,如果我腳程快一點的話,現在回去還趕得及搭19:15的巴士。
 
回程還是沒看到什麼人,心裡在想他們說的"熱門旅遊城市"定義到底是什麼?
推論出來的可能結果是:
一、現在不是旅遊季節;
二、遊客都只在白天來。
 
人影沒看到幾個,不過狗倒是遇到幾隻!
這隻小短腿長得跟我家以前的西西狗很像(安息吧! 西西狗……),
第一眼看到牠的時候,牠懶洋洋地躺在地上,一副很無聊的樣子。
 
不知道是跟我一樣很久沒看到人了,還是東歐的動物都這麼好客,
我才一走近,牠就開始往我身上彈跳,還想把我的手拿下當作見面禮!
 
身材不錯啊牠!
 
回到車站,還有時間,
先坐下來拿了一顆剛剛買的蘋果出來啃(對啊,沒洗啊,怎樣?),再四處張望看看哪裡有廁所。
 
很不幸,這裡只有流動廁所,即使千百個不願意,為了我的膀胱著想,還是得硬著頭皮走進去……
媽呀! 這種"儲藏式的開放設計",讓你一眼就可以看到前人遺留下來的成果……
 
巴士準時到站!
來的時候搭小巴,回去的時候搭中巴。
據我觀察,這些大包小包的乘客大都是當地居民,不是像我這種練腿力的觀光客。
 
 
回到旅館,和B&B小姐寒暄幾句,就躲回房間休息。
What a day! 今天真是行程滿檔,一刻不得閒。
洗了個舒暢的熱水澡,趕走外面接近零度的氣溫,
在睡覺之前,把收集到的立陶宛貨幣掏出來,幫它們拍了組沙龍照(因為不知道多久以後就會被歐元取代),
再安排一下明天的路線和行程……
今晚很好睡,一躺下就昏迷了……
 
1 LTL = € 0,29 / € 1 = 3.45 LTL
 
 
 
 
 
 
 
 
 
 
本篇發表於 趴趴走遊記。將永久鏈結加入書籤。

2 Responses to 【冰火波羅遊】day 3 (下) 立陶宛‧特拉凱:鐵打的腿真能走

  1. Ihan 說道:

    錢幣照片讓我覺得你果然有陳先生的血這兩天我都跟他恩恩愛愛的吃晚餐哈哈哈阿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炫耀

  2. Ines 說道:

    錢幣照片不大好拍,大部分都被我花掉了~ps.他偏心早就不是一天兩天的事情了,說要去日本看你,然後在夢裡到羅馬找我….. XD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