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火波羅遊】day 2 (下) 波蘭‧華沙:看看德國佬幹的好事

 
很好,又提早下車了,繼續走路……
這裡就是傳說中的皇家大道(Royal Way)。
 
散散步也不錯,可以撿到一些景點,像是:
路過聖約瑟夫教堂(St. Joseph’s Church),
 
也路過波蘭的總統府(Radziwiłł Palace)。
 
Easter Monday的下午,城堡廣場看起來比昨晚熱鬧多了!
 
從過去在德國、奧地利、捷克、匈牙利……其實逛城堡已經逛到有點膩了,
除非非常有特色,不然看多了其實都覺得大同小異。
教堂也是,現在大都拍拍外觀,很少走到裡面一探究竟。
但是華沙城堡今天是為我而開,一定得買張門票參觀參觀。 
 
國王的宴會廳
 
國王的寶座
 
國王的床(國王這麼矮嗎? 怎麼覺得床好短?!)
 
國王的展示廳
 
看看當年德國佬幹的好事! 把人家整座城堡(或應該說整個國家?)幾乎都毀了。
 
現在的華沙舊城區,是後來利用殘磚破瓦,完全依照原貌一點一滴重建起來。
當初聯合國教科文組織在討論是否將華沙列入世界遺產時,曾引起激烈討論,
反對的一方認為,既然是重建,就不應該被列入。
支持的一方認為,重建後的華沙舊城區完整忠實地呈現了當初的原貌,是一項艱鉅且不可能的任務,被列為世界遺產實至名歸。
1980年,華沙舊城區正式被列入聯合國教科文組織的世界遺產名單中。
 
現在的華沙雖然缺少了那麼點歷史的古味兒,卻增添了濃濃的重生新氣象。
 
三步併作兩步逛完城堡,因為心裡一直掛念昨晚夜遊時就鎖定的餃子店!
我累了一天,吃頓大餐也是應該的! (現在不是才下午兩點嗎? 哪有累了一天……)

 
 
這家餃子店就位在波蘭最古老的聖約翰教堂(St. John’s Cathedral)正對面,
店面不大,用餐時間擠滿了人。
我好運,坐到最後一桌~ XD
 
我點了四種口味(野菇甘藍、起司馬鈴薯、扁豆泥、肉餡),2、2、2、3,一共九顆。
左邊那碗是調味用的滷肉醬(應該配白飯才對吧!)。
 
這顆是肉餡的~

 
怎麼可能? 我怎麼可能吃不完?!
 
吃飽才有心情欣賞聖約翰教堂
但角度好難抓啊,怎麼拍都只拍到一半。
 
死觀光客心態,看到什麼都想買,
差點連這個也買一串來掛脖子上!
 

逛著逛著,逛到了華沙的美人魚守護神
關於美人魚的由來有很多種版本,
總之, 她就是拿著刀、秉著盾,守護著華沙的象徵。
 

 
慢慢又逛到居禮夫人博物館,但是今日公休。
(註:居禮夫人發現了放射性鐳元素,是首位獲得諾貝爾獎的女性,
 
看到郵筒,提醒我要寄明信片給遠在家鄉的爹娘,
四處打聽了一下,卻發現在華沙好像只有在郵局才買得到郵票!
但今天可是復活節假期,郵局應該沒開吧!
不管,不到黃河心不死,
反正行程都看得差不多了,先殺去郵局再說。(我一定要親眼見到它大門深鎖才死心!)
 
這兩天都搭公車,該去考察一下全新的波蘭地鐵。
在前往地鐵站途中,又撿到一個景點:軍事博物館(Arsenał Museum) ~

 
 
地鐵列車的色調跟波蘭國旗一樣,上白下紅。
 
好了,郵局到了,果然不出所料,沒開,
我安息了……
 
郵局就在文化科學宮(Palace of Culture & Science)的對面,
我估計它今天也沒有開放(是懶得爬吧!),馬上就放棄了登頂的念頭,從遠處瞻仰它的壯觀就好! (啊! 逆光!)
 
文化科學宮是波蘭最高的建築,
這座不太討波蘭人喜歡的建築,是當年蘇聯送的禮物,也是共產主義的象徵。
嚴肅方正的外貌,和中央車站附近的時髦建築形成對比。
 
 
接下來是發牢騷時間,我要數落一下華沙的行人地下道。
由於大部分的電車站是位於馬路中央,不是在路邊,
在沒有平面斑馬線的情況下,為了顧性命,勢必得利用行人地下道。
但每次走進地下道,就跟老鼠進迷宮一樣,永遠不會從正確的洞口爬出來!!!!!!
下去、上來……錯了!
下去、上來……又錯了!
再下去、再上來……這不是我剛剛下去的地方嗎?!……@&$!@#%$^&*%@*%!!!!!!
 
搭電車,請認明這個招牌,但它還是不會告訴你是不是你要去的方向……
 
辦正事要緊,還是快把車票搞定。
中央車站最大,一定會有Euroline的櫃檯吧!
有是有,只是今天沒開。
那我直接殺到搭車的車站去,那邊總有櫃檯了吧!
有是有,只是今天也沒開。
 
不管了啦! 老娘就是今天要上車! (火大!)
回到旅館大廳領行李,等著時間差不多了,連人帶行李一起到車站去看著辦!
 
前往立陶宛的長途客運站離旅館大概5分鐘車程,
抵達的時候,天色漸漸暗了。
我很優閒地坐在板凳上讀著下一站的旅遊資訊,
靜靜地等待20:30發車時刻的到來……
 
 
 
 
最後我到底上車了沒?
上了!
 
怎麼辦到的?
我就默默地把手中那張未來車票交給司機大哥(其實有點忐忑,心裡已經演練過被他怒視再趕下車的窘境),
他看也沒看就剪了票,於是我……
 
我真好運哪我! 
XD
 
 
本篇發表於 趴趴走遊記。將永久鏈結加入書籤。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