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極境之北】day 2 丹麥 → 冰島:騎單車探小美人魚

 
2009/10/02 (五)
 
因為昨天的delay事件,害我幾乎沒有時間逛哥本哈根。
但,這樣,不行!!!!!!
都來到這裡了,什麼都沒看到怎麼行?
所以今天起個大早,跟旅館租了腳踏車,
七點多,天還沒全亮,氣溫冷颼颼,我要出發尋找傳說中的小美人魚
 
 
拿著地圖踩了將近二十分鐘的輪子,有點疑惑地停在這個轉角東張西望。
張嘴問了來往的路人,沒錯,從這裡轉進去就對了!
 
 
現在才七點多,天色微微亮,可是還是有人比我早到!
是誰人? 是一群日本富豪觀光客!
 
  
為什麼說是富豪? 因為人家穿套裝絲襪高跟鞋還搭賓士,
而我是褲襪塞在牛仔褲裡面,邊流鼻涕邊騎著單車迎風來的……
 
 
臉黑黑的小美人魚,寒風中靜靜坐在河邊。 
 
 
打了閃光,臉還是黑的!
 
 
沒有來張合照,怎麼知道我來過? (沒睡好又起太早,四個眼泡跟著我一起出來觀光)
 
 
看哪裡?
 
 
觀光客到此一遊! 
 
 
回去的路上,下起小雨。(拜託不要滑倒、拜託不要滑倒)
 
 
站在樹下的那個人是誰?
 
 
沒逛到什麼景點,只好拿路燈來充數……
 
 
河道也加減拍…… 
 
  
這好像是昨晚抵達的中央火車站,白天和晚上看起來差很大~ 
 
 
還真的只是過條馬路,就到了我昨晚出地鐵站的摩天輪……(糗糗糗糗糗)
 
 
火車站對面,就是全歐洲最古老的遊樂園:Tivoli (該死! 雨越下越大……)
 
 
跟著排隊人潮,一起擠在這間麵包店買早餐。
 
 
雖然旋風造訪哥本哈根短短不到24小時,明信片還是一定得寄!
話說我邊吃口香糖邊黏郵票(郵票是有背膠的那種,就是伸出舌頭沾一下),
一個不小心把口香糖黏在某一張明信片上……
 
 
冒著風雨回到旅館,行李收收,坐在窗邊開始享用我的天使早餐……(那個肉桂捲相當美味啊~)
 
 
滿懷期待住進這間所謂的"精品旅館",說實話有點失望。
雖然床睡起來不錯舒適,但空間實在太小了,小到有點不高興! (而且還跟櫃台人員忙了一陣子才把網路弄好)
隔壁在打掃房間,四下無人,偷溜進去看看~
 
 
果然有大!
但下次我寧願把錢省下來拿去吃掉……(吃進去的比較實在!)
話說回來,在超高物價的丹麥,以這種等級來說,其實這間旅館已經算是平價.。
(什麼?! 住在盒子裡要€95,還叫做平價!!!)
 
 
information center 是我的必遊景點,就算只是路過(火車站斜對面),也要進去晃一圈。 
 
 
又走到不知道經過幾次的摩天輪,跟哥本哈根的天空說再見。
 
 
沒時間去樂高樂園,就拍拍車站裡面的玩偶。 (這是DVD店吧!)
 
 
東問西問總算上了火車,順利抵達機場。
今天飛機準時出發冰島首都雷克雅維克(Reykjavik),很好!
 
 
冬天飛往冰島的航空沒有多少選擇,
我搭的是 Iceland Expess(http://www.icelandexpress.com/),票價是滴血的€169……
 
 
 飛起來了!
 
 
差不多三小時左右,看見冰島~ (怎麼沒看到房子?)
丹麥和冰島有兩小時的時差,所以一點起飛,兩點就到了。
 
 
前往市區的巴士就等在出境大廳外面,
因為很怕它跑走,所以換了一些現金,買了車票,趕緊上車,機場內裝的照片就省了。
隔著下雨的車窗看著溼淋淋的機場,拜託天氣趕快好起來……
 
 
到了雷克雅維克的忠孝東路,在這裡左轉,
 
 
就到了我預定的 K Apartment !
 
 
進門之後,穿個這個小院子(夏天可以洗露天三溫暖,右邊那個木頭箱子就是),
 
 
打開這扇門…..
 
 
哎喲好可愛!
 
 
獨立門戶的 Budget Studio,什麼都有~ (有無線網路!!!) 
 
 
太空艙浴室
 
 
設備齊全的小廚房
 
 
雖然已經很滿意,
但我訂的其實是 Boutique Studio Apartment 啊!
 
 
為什麼不給我這間?
 
 
還多收我€10 !!! (為什麼為什麼為什麼???)
 
  
隔兩條街,就可以看到(整修中)的哈爾格林姆斯堂 Hallgrimskirkja (名字太難念,我叫它太空梭教堂)。
 
 
今天只吃了天使早餐,所以晚上打算用大餐慰勞慰勞自己。
走在街上聞到陣陣香味,判斷應該是從這間小酒館傳出來的。(快進去快進去)
 
 
點了份網路上大家推薦一定要嘗試的冰島羊排,果然名不虛傳啊!
煎得恰到好處的羊排,沒有什麼騷味,肉質軟嫩到不行;
烤得熟透的馬鈴薯,中間塞坨融化中的大蒜奶油,入口即化;
炸得金黃的洋蔥圈,趁熱吃趁熱吃~
 
 
今天沒有什麼計畫。
本來想逛逛街,探探冰島名牌"66度"(就一家賣高級休閒服飾的品牌),
但因為天氣太冷又細雨綿綿,最後還是躲在溫暖舒適的Studio裡面,
等待明天的到來……
 
 
 
本篇發表於 趴趴走遊記。將永久鏈結加入書籤。

發表留言